公告通知

关于申报“食品科学与工程”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基地

时间:2018-05-29浏览:395设置

 

“食品科学与工程”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基地是河南省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的一项重要内容。基地主要围绕河南省速冻食品生产与安全的重大任务需求为使命,重点围绕速冻食品加工、低温食品安全检测与评价、速冻食品原料主成分加工与变化、果蔬食品加工、低温肉品加工、食品营养、速冻食品安全溯源与流通等任务开展工作,加速原始创新,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推动产业技术进步,引领速冻产业创新发展,保障速冻食品安全,以基础研究的原始创新,带动速冻食品产业技术的重大突破。为推动我省速冻食品生产与安全领域的基础研究、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工作,充分发挥基地工作条件,开展高层次、高水平的理论和技术创新,取得高水平的创新成果,基地特设立开放研究基金。

一、研究生创新基金支持方向

1.速冻食品加工

2.低温食品安全检测与评价

3低温肉制品加工

4.速冻食品原料主成分加工与变化

5.果蔬食品加工

6.食品营养

7.速冻食品安全溯源与流通

8.食品生物技术

二、研究生创新基金申请办法

1. 围绕基地主要研究方向申请课题,本基地将按照公平公正、择优支持的原则,采取自由申请、基地办公室初审、基地管理委员会评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术委员会决定的程序遴选开放基金课题。

2. 项目分类及资助额度

资助额度:重点项目0.5万元,一般项目0.3万元。

3.申请条件及要求

1)项目申请者必须是基地的在职研究生(原则上仅面向一年级、二年级研究生),具有一定的研究经历和与课题相关研究基础。

2)研究项目具有创新性、开拓性及应用前景,研究内容应与申请指南方向一致,鼓励发展前沿和交叉学科的研究内容。

4.研究期限:研究期限一般为1-1.5年。

5.成果要求:每个立项项目至少发表SCIEI论文1篇以上或申请发明专利1项以上;

6.研究生创新基金研究成果为本基地与主持人所在单位共享。依托该基金完成的论文和专利,应署本基地的名称,并标注课题编号,作者所在单位名可在文中并列。

7.申请者请在阅读申请指南和《食品科学与工程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基地研究生创新基金管理办法》后,按规定格式填写研究生创新基金申请书,经导师签字后,于201865日前一式2份(A4打印,左侧装订)送至基地联络人,同时通过Email发送电子版本,或通过其他方式提交申请书电子版本。

8.联系及咨询方式

联系人:周晓微 

  话:0371-86609631

Email27995837@qq.com

通讯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科学大道136号,郑州轻工业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郑州轻工业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2018529

研究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申请书模板.doc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