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郑州轻工业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预报名通知

时间:2019-02-19浏览:17015设置

郑州轻工业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位于河南省省会郑州市,学院办学特色鲜明,学科优势突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为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群),第九批河南省重点学科,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为C+,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中国工程教育认证专业;烟草科学与工程专业方向是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轻工技术与工程学科为河南省第九批重点学科。拥有河南省食品生产与安全协同创新中心、河南省冷链食品质量安全控制重点实验室、国家烟草专卖局烟草工业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等省部级平台。现有教职工145人,其中中国工程院“双聘院士”1人、省特聘教授2人、省讲座教授1人、省学术技术带头人2人、省杰出人才、省杰出青年、省教学名师、省优秀教师20余人。

2018年国家线预估,结合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需求,现开展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预报名工作。

一、调剂要求

我院2019年接收调剂生基本条件说明如下:

1.符合《郑州轻工业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规定的相关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达到第一志愿报考专业A类地区国家分数线。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4.学术学位可以向专业学位调剂,专业学位不可向学术学位调剂。

二、接收调剂专业

序号

学院名称及代码

专业名称及代码

学位类型

调剂名额

联系人及

联系方式

1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003

食品科学与工程083200

学术学位

若干

刘老师:

0371-88609630

13938228293

周老师:

0371-88609631

18503856573

邮箱:shigongyjs@163.com

2

烟草科学与工程0832Z1

学术学位

若干

3

轻工技术与工程082200

学术学位

若干

4

生物化工081703 

学术学位

若干

5

轻工技术与工程085221

专业学位

若干

6

食品工程085231

专业学位

若干

 

三、调剂复试流程说明

1. 考生根据公布的联系人及联系方式联系学院相关教师,登记预调剂信息,并将个人相关信息发送至邮箱shigongyjs@163.com

2. 国家录取分数线公布调剂系统开通后,考生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http://yz.chsi.com.cn/)“网上调剂”系统,填报调剂志愿。

3. 学院审核考生信息,筛选符合我校调剂要求的考生并发送复试通知。

4. 接到调剂复试通知的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网上调剂”系统确认。

5. 调剂是否成功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上调剂”系统中调剂状态为准。

四、我校硕士研究生享受以下奖助学金

1.助学金

国家助学金:每生每年6000元;校级助学金:每生每年3000元。

2.奖学金

①国家奖学金:每生20000元,覆盖面为学生总数的3%,主要针对研二、三年级学生。

②学业奖学金:分别设一、二、三等奖,奖励比例分别为10%14%16%,奖励标准分别为11000元、8000元、6000元。

③校级单项奖学金:平均额度为1000//年。

3.三助岗位设置(助管、助教、助研)

①助教、助管:设在一年级,200//人。

②助研:设在二、三年级,由导师根据项目课题以及学生参与贡献等情况发放,标准不低于200//人。

4.优秀生源奖励政策

①第一志愿报考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且被录取的考生,考试成绩(不包括复试成绩)排名前50%(含50%)者奖励24000元,排名50%以后(不含50%)者奖励12000元。

②第一志愿报考我院工学类其它学科专业且被录取的考生,奖励3000元。

热烈欢迎广大优秀考生选择调剂我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