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三届大学生中秋月饼创意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时间:2018-09-25浏览:592设置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为弘扬传统文化,促进月饼产业发展,提升省内大学生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创新能力,2018921日,河南省第三届大学生中秋月饼创意大赛在郑州轻工业学院科学校区成功举办。大赛由河南省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工程学会主办,郑州轻工业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承办,食品生产与安全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和农业部大宗粮食加工重点实验室共同协办。本次比赛吸引了河南工业大学、河南科技大学、郑州轻工业学院、许昌学院等河南省内15所高校,1300多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共计368个项目参与了此次比赛。河南省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工程学会、各相关院校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了品鉴。

本项比赛共分为产品制作类、外观设计类,共收到有效作品368组,制作类有255组、外观设计类有113组全部进行了实物展出。产品制作类参赛作品从创意、生产工艺、产品原料、产品成品等各个方面着手,参赛选手们大胆创新,运用各种新奇的食材,包括肉类蔬菜、罐头等日常月饼中不常见或常见的原料都被用到了月饼的制作中,传统的用料如莲蓉、紫薯、水果等在保留的同时也得到了很大的改进。除此以外,有一种月饼很是新奇:“烟草月饼”也出现在了比赛中。烟草月饼虽然没有冰皮月饼那么光鲜亮丽、没有那么入口即化的口感,但是它那独特的味道融入到月饼里,让人垂涎欲滴;外观设计类参赛作品,在产品LOGO、包装材料等方面做了很多大胆的尝试,一个个精妙的造型以及新奇的创意,让人眼前一亮。它不断冲击和吸引着现场的每位评审专家和观众。评审专家品鉴结束后,我校全体学生参观并品尝了参赛作品。

本次月饼创意大赛不仅让广大学生了解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食,还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同时也将进一步营造各大高校科技创新的氛围,促进了各高校大学生之间的交流,有利于搭建大学生实践与创新新平台,实现了理论与实践共赢的理念。本次吸引了媒体的广泛关注,“今日头条”、“郑州商报”对本次比赛进行了宣传报道。

媒体连接:高校月饼“争霸赛”!河南省大学生中秋月饼创意赛,千名学生比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