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网+学院新闻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顺利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时间:2017-06-10浏览:630设置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正式发布了2016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结论。经过学校自评、专家组现场考查、分委员会(试点工作组)审议、认证结论审议委员会审议等程序,全国高校共有249个专业参加认证,205个专业通过认证。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名列其中,顺利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有效期为3年(2017年1月-2019年12月)。

    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认证工作起步于2008年10月,是我校教学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在校领导精心部署和教务处、人事处、设备处、学生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大力协调支持下,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经过多次调研、自评与整改,不断缩小与国际先进教学理念之间的差距,于2012年10月正式递交专业认证自评申请书。
    2013年11月3日—6日,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接受了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委员会专家的现场考查,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是我校第一个参加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专业,并顺利通过认证,有效期三年(2014年1月-2016年12月)。
    根据《工程教育认证办法》有关规定,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于2015年9月提出再次认证申请。2016年3月专业提交了自评报告,2016年6月14日-17日,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对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进行现场考查。此时恰逢中国科协代表我国正式加入《华盛顿协议》,成为第18个会员国。通过认证专业的毕业生在相关国家申请工程师执业资格时,将享有与本国毕业生同等待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