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草生物化工

时间:2015-03-11浏览:226设置

 

  

  烟草生物化工研究团队有成员5名,是由教授、副教授组成的科研梯队。该研究团队以生物化工技术为手段,开展烟草香料合成和工艺技术的研究工作。形成省内烟草生物技术一流平台。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基金、国家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留学人员回国科研启动基金、国家人社部”留学人员科技项目择优支持计划”、国际合作基金以及河南中烟公司、川渝中烟公司和广西中烟公司合作项目。近年来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三大检索30余篇,核心20余篇。主编《烟草专业英语》、《烟草工业生物技术》、《'Renewable Resources for Biorefineries》等著作,4项鉴定通过了河南省科技厅鉴定,项目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获河南省科技厅科技成果一等奖2项。本团队主要从事烟草微生物、烟草香料生物合成、烟草醇化酶制剂和微生物制剂研制、烟草生物分子提取及其活性等方面的研究。

研究方向(一):运用现代分析测试技术,开展包括生物反应器与烟草相关微生物代谢调控的研究,研究香料产物分析分离与纯化技术研究以及发酵来源化合物的活性研究。

研究方向(二):研究以生物催化技术,现代分析测试技术,研制新型的烟草生物香料和生物保润剂,纯化分析烟草生物大分子活性,以及烟叶的综合应用研究。

研究方向(三):利用微生物技术及热力学技术研究烟草毒理特性。



返回原图
/